党团活动

首页» 党团活动

课程思政润心灵,学生工作细安排 ——戏文系召开2022年秋季新学期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8月23日,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钟鸣主持召开戏文系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交流会和学生工作会议。会议围绕下一阶段戏文系课程思政工作和学生工作展开具体部署。戏文系全体青年教师参会。

IMG_6905.JPG

会议第一部分,钟鸣带领大家学习了学院关于课程思政建设和学生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相关工作,钟鸣指出,第一,教师要制定具体的课程名称及主题,完善课前工作。第二,筹备课程思政启动工作,对会议相关事宜量化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第三,鼓励并要求戏文系青年教师应积极备课,将自己的专业能力与课程思政相结合,以积极的心态,认真完善相关授课方案。

会议第二部分为学生工作方案讨论会,钟鸣对上半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部署了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安排。首先,安排迎接新生的前期准备工作,全面关注和认真了解每位同学的真实情况,做好新生、老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新生班主任应做好全面准备,制定入学教育工作计划,筹备新生见面会。新学期开学后定期组织师生交流活动、学生团建活动,加强新同学对学院和系部的了解。其次,做好开学后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前期准备,制定开学后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案,切实保障教学秩序和课程进度。第三,制定入学后活动计划和方案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促进戏文系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加强对学生的关爱与守护,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营造和睦融洽的氛围。

IMG_69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