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系部动态

戏文系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第四讲 《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主旋律电影的结构设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2022年11月8日,戏曲文学系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第四讲《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主旋律电影的结构设计》,本次课程由青年教师李勍主讲,戏文系部分师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114093026.jpg

本次课程从电影的三幕结构、主题表达、人物设计与故事类型等方面,探讨了在类型化电影创作背景下主旋律电影的创作过程和基本结构。李勍引导同学们遵循回信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掌握主旋律电影的基本结构和创作方法。其次,李勍鼓励同学们讲好中国故事,面对美国好莱坞类型化电影对中国电影的冲击,应该用中国的精神内核与西方价值观抗衡,促进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最后,李勍以多部经典电影为例讲解如何安排剧本结构,设置性格鲜明的人物。



微信图片_20221114093034.jpg

此次课程内容详实丰富,展现了戏文系课程思政的建设成果,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完满地结束。

微信图片_202211140929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