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系部动态

戏文系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建设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6

为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促进戏文系国家一流专业及本科课程建设。12月1日至4日,戏文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周德寿、青年教师陈杰,前往云南艺术学院参加“2023全国高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建设论坛—暨云艺戏文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汇集了全国14所独立开设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艺术类院校,各专业负责人就戏文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a050426dec9a7ebfd57ad7f8d230d00.jpg

会上,周德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戏文系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成果,在党建引领下,戏文系着力打造“课程思政”“创作思政”“科研思政”三位一体课程体系。他指出在面对招生新形式下,系里采取了“减量保质”的措施,精简生源数量,采用小班教学。为更好地服务新时代的发展需求,戏文系建立了戏曲创作特色课程体系。为鼓励学生守正创新,戏文系与其他系部开展了本科联合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会后,周德寿、陈杰,在云艺戏文系主任严程莹和杨洋、方冠男两位副教授的陪同下考察了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并与教研室相关负责老师就虚拟教研室建设进行了交流。

e93a1bd862c8259511e5bb90509fed0.jpg

本次会议为戏文系国家一流专业及本科课程建设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