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系部动态

戏文系召开2023-2024年度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暨迎接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0

1.jpg

戏文系为落实学院部署,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3月12日于1教105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推进教学工作部署会。戏文系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周德寿主持。

2.jpg

系党总支书记钟鸣就2024年戏文系党建工作要点进行部署,强调要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一融双高”,根据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开展好系部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围绕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要求,修订课程思政教学大纲和教案,推出第二阶段“课程思政示范课”;高质量推动实践思政工作,扎根中国大地,立足服务首都,通过重点与梅兰芳纪念馆联学联建,打造好研究生党支部“1+N+X”的品牌工作模式,讲好梅兰芳“大思政课”。

3.jpg

系主任颜全毅介绍了本次教育教学评估推进会的要点,他指出,系里高度重视本次教育教学评估工作,严格落实学院部署,推动戏文系教育教学高质量、特色化发展。系里要统筹安排、合理推进,准确把握审核评估重点要求,落实责任分工,以教研室为依托,突出教学特色,认真准备教学大纲及教学基本材料的整理归档。严格教师考勤制度和毕业指导流程,做好毕业指导评估工作。积极开展与兄弟院系、校外院团的深度合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提升戏文系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周德寿传达了教务处关于教学评估工作的要求,他指出,要加强管理力度,深刻理解评估指标内涵,立足教学,从戏文系特色出发,从培养方案、培养目标等方面认真梳理和提炼本科教学亮点。

副主任肖艳杰对《戏文系教学工作量管理办法(暂行)》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并从教学实践、院系管理角度,说明了戏文系落实学院要求,教育教学管理等相关改革工作的新举措。

640.jpg

为做好戏文系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建设,系里聘请了赵锡淮教授为系创作教研室主任,陈建平教授为系理论教研室主任,强化教研室在教育教学评估中的作用。

系组织员兼研究生辅导员刘洁坤和系辅导员兼系团委书记王子健,对进一步做好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访企拓岗”工作以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

本次会议,戏文系师生以更加认真务实的态度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