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系部动态

戏文系召开教师党支部科研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4日,戏文系召开系教师党支部科研工作座谈会。党委常委、副院长孙庆胜,系党总支书记钟鸣,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周德寿,理论教研室主任陈建平,创作教研室主任赵锡淮和全体教师党员参会。

孙庆胜指出,2014年第30个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作为一名戏文系教师,应该以敬畏之心进行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遵守学术规范,认真对待研究工作,这是每一名教师和研究者必须持有的基本态度和行为准则。优秀的学术研究成果是高深的见解、准确的表述、严谨的论证的高度结合,也是一个优秀理论家和创作者水平的集中体现。

钟鸣表示,无论是学术研究还是课堂讲授,都要重视学术规范。“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要以最高的政治标准和学术标准,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教师应夯实学术科研根基,提高政治觉悟,培养严谨的学术品质,以科学的精神、负责的态度对待学术研究和教书育人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14100906.jpg

周德寿表示,做人做学问都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学术道德的遵守者,学术规范的恪守者。不断提升自身素质,铸造高尚的学术品格。陈建平表示,应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提高政治觉悟,保持学术初心,注重学术规范。赵锡淮表示,要加强政治学习,同时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一丝不苟的科学态度。胡叠表示,论文不能只追求数量,而应该提高质量。陈云升和王恰恰表示,青年教师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

微信图片_20221114100839.jpg

本次会议对戏文系科学研究工作以及教学工作提出了纪律要求,为进一步营造全系严谨、科学、务实、规范的学风、文风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