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系部动态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戏文系2022年秋季学期系列讲座之《浅谈戏曲创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2022年11月14日,戏文系举办了国家级一流专业暨国家级本科课程建设主题讲座,讲座于线上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北京京剧院编剧、导演、制作人李卓群以《浅谈戏曲创新》为题进行分享,由戏文系主任颜全毅主持,戏文系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116092841.jpg

李卓群从自身经历出发,分别从规制视角小、立意功底深、呈现制作精、观众宣发广四个角度举例分析了小剧场戏曲创作经验和制作方法。李卓群结合小剧场戏曲实践案例《惜姣》《碾玉观音》《春日宴》《大宅门》《鉴证》《云水渡》等作品,与同学们分享不同题材作品的创作背景及方法技巧。最后,李卓群认为小剧场戏曲创作适合从小切口进入,以小见大,激励同学们积极挖掘创作素材。



讲座结束,副主任周德寿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可以从本次讲座中汲取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剧本创作中。

微信图片_202211160930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