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戏文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志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1


前言

     疫情当前,正值开学之际,戏文系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院党委总体部署,迅速行动,采取各种措施充分发挥组织、服务宣传、引导凝聚师生的积极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学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根据学院党委总体部署,戏文系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以党建带团建,安排党员与积极分子分批分次,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针对进食堂扫码测温、东门拿外卖禁止手对手接触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确保防控人员力量充足,服务师生到位。


第一部分

工作留影

c9f01c84cd2c4158b468f425d9ffbb9d.jpg

6d233f0e1d2a433b8c0a4006b440b429.jpg

be3b75c6a1b74b1fb80434c92a21bb20.jpg

196ccd206383418da0f4d13b74bfe8ae.jpg

71a5bdaa2ba24d53bdf5ef79cfaa1b35.jpg

第二部分

党员感想


甄妮

戏文系2019级 中共党员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通过志愿者服务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看着出入教学楼的同学按照标准佩戴口罩,按照规定扫码进教学楼,感到十分开心和欣慰,更开心能让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应该明白,时间就是生命,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管控危险因素就能有效的病毒的传播。即使在基层也能体会到责任重于泰山,病情危急而时不可待。

同学们都按照规定遵守学校防疫政策,对于参加疫情志愿值守活动的志愿者来说也是最想看到的。


曹林玉

戏文系2019级 中共党员

疫情防控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防疫从来都不是一件小事。

在志愿者服务期间,我的任务是提醒过往的同学们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工作内容虽然简单,但我深知意义非凡。学校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场所,对疫情防护应该更为谨慎。我十分荣幸能参与到防疫志愿的工作之中,为防疫工作奉献一份力量。

工作下来,我更深深感受到了每位抗疫工作者的不易。


薛梦梦

戏文系2019级 中共党员

目前全国疫情仍处于高位平台阶段,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我很感激党组织能够给我这次机会,能够以一名疫情志愿值守党员的身份参与到戏文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的“防疫在行动,党员展担当”活动中。佩戴党徽,穿上红马甲不仅仅是荣誉更多是责任和义务。食堂、校门、图书馆…成为了我们的第一战地,我深刻意识到正所谓 “特殊时期显本色,急难险重看担当”,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守护者,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应冲锋在前、坚守一线。


韩增琛

戏文系2019级 中共党员

面对持续不断的疫情形势,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份初心表现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自从接到疫情值守任务,我就将此次抗击疫情工作当成组织对我党性品格的考验,始终抱着“不辜负组织信任”的信念努力工作,将这份“初心”贯穿其中。这样方能起到表率作用,更掌握了做实做细工作的不二法门。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把这场对抗病毒的战役,作为自身理想信念的一次大考;更好发挥一名党员的职责。


朱一泉

戏文系2020级研究生 中共党员

在当前仍旧紧张的疫情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关键而必要。作为青年学生和党员的一份子,我们应当一马当先,为学校的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我负责在东门提醒学生佩戴口罩,拿外卖时不与外卖员直接接触。

通过这一次的志愿服务,我深刻意识到疫情志愿工作的不易和重要性,疫情防控不是小事,我们不仅要做好自己的防疫措施,也要保障其它同学的安全,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完家睿

戏文系2019级 中共党员

现在的疫情情况仍然非常严峻,在这样的环境和情势下面,学校组织了相关志愿活动,我也进行了一些参与,感觉收获颇丰。在志愿活动中感受到大家都非常的积极遵守学校的规定,都积极配合想关疫情措施,都非常的团结友爱,遵守纪律,我也抱着一颗服务大众的心情去参与这项活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希望自己能够为党组织增光添彩,也能让自己的经历更加丰富,自己的能力有所增加,自己的心智更加成熟,成为更好的党员!


王心彤

戏文系2019级 中共党员

9月是新生开学、老生返校初期,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样的考验,戏文系学生党支部快速引领、正确部署,开展“防疫在行动,党员展担当”志愿活动。身为党员,我也穿上红马甲,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提醒同学戴口罩、检查教学楼防疫码,尽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当然,胜利的背后离不开各个志愿者的积极配合,食堂门口,一、二教学楼,东门附近……虽然身处不同的执勤岗位,却有着同样的坚守信念。

党支部的同志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第三部分

积极分子心得

蒋如航

戏文系2020级 共青团员

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面前虽然不能冲到疫情的第一线,但是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同学,引导同学,为疫情防控出自己的一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好校园的一切安全,保护好我们每一个同学。

疫情是一件特别严肃认真的事情,所以我们每一名积极分子应该尽自己的力用心负责去维护好校园的安全和秩序,为疫情防控做到安全有保障,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自己的一份力,保护好同学和校园的疫情安全,为学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邵双双

戏文系2020级 共青团员

在后疫情时代之中,疫情防控在各大院校之中已经常态化。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学校当中的每一位同学如此,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更是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决不能前功尽弃。”参与进学院疫情防控,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让我感到自豪。提醒同学们在学校内带好口罩,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护,献出自己的一分光一份热,时刻关注疫情变化的一呼一吸。在微不足道的细节当中把控疫情,疫情防控“一失万无”,慎终如始抓实抓细防控。守住阵地不容易,更当再接再厉。


王雨涵

戏文系2020级 共青团员

疫情期间有千千万万的青年人,投入志愿者行列,为家乡疫情、祖国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也很荣幸参与到了中国戏曲学院的疫情防疫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如曹植《求自试表》所言“冀已尘雾之微,补益山海;黄烛末光,增辉日月。”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一个人,国戏人在以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青年人已成为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白衣天使”。正如鲁迅所说:“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李芳玲

戏文系2020级 共青团员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时刻谨记着申请入党时为他人、为同学服务的初心。身处疫情的大环境之下,我深知学院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必要性及重要性,于是主动承担起责任,响应配合学院疫情防护工作的安排,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护守值活动中去,提醒同学们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遵守秩序,做好疫情防护,为学院疫情防护筑起一道守护学生的安全线。

疫情防护不容马虎,我要与同学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更要发挥引领作用,主动上前为守护同学、守卫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盛锡

戏文系2021级 共青团员

这次志愿值守的活动,我选择值守在东门,这个离女生寝室最近的地方。最初我只是觉得离寝室近,不用走太远,可事实是不一样的。东门是与校外接触最多的地方,我们在这里取快递、取外卖,一个栅栏把我们和外面相隔。

在东门值守的时候,我遇到了给新生送东西的家长,在等孩子的时候,他们细细地询问我,宿舍条件怎么样,随时有热水吗,吹风机可以使用吗,澡堂怎么样?他们问一句,我回答一句,一起等着直到同学来了。隔着铁门,心却是相贴的。

也许疫情下,我们需要和“无接触”隔离,但是我们不会也不能和外面隔离。我站在我的岗位上,红马甲有点厚,心有点热。


李昕蕾

戏文系2021级 共青团员

防控之举要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全校同学的共同参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主动加入防控志愿者的队伍,积极落实好学校各项防控措施,配合各项工作,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用个人的“严”换取学校的“安”,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凝聚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为我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恩慧

戏文系2021级研究生 共青团员

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刻不容缓。疫情动态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作为首都高校,我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青年学生,我主动加入防控志愿者队伍的行列,协助学校开展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上级指示,杜绝存在疫情风险的行为发生。

抗疫过程中志愿者们团结一心,同学们积极配合,志愿工作顺利进行。抗击疫情道阻且长,道路的前进离不开志愿者们默默的奉献。希望能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龚千千

戏文系2021级 共青团员

在疫情防控之下,为了保障全体师生的基本安全,为正常的教学活动提供保障,我积极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和广大师生一起守护校园。在工作过程中,大多数同学都十分自觉地佩戴口罩,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防疫政策。同时我和其他志愿者也会提醒同学们进入教学楼和食堂等人员聚集地时扫码,排队做核酸检测时保持间距,全方面做好防疫工作。同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中的一员,我和志愿者们严格自我要求,积极向同学们传播防疫知识,提醒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不能掉以轻心,以严肃的态度对待疫情传播的危险性和可能性,以稳定乐观的态度面对学习生活。


丁小昆

戏文系2020级研究生 共青团员

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保障防疫大局和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作为戏文系的学生志愿者,我积极参与疫情值守活动,全面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与其他同学一起,用坚守、敬业、热心和奉献,构筑了一道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保障防线。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积极发挥好青年先锋作用,提醒大家在校园里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严格遵守现场秩序,全方位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要发挥好引领作用,主动掌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广泛传播疫情防护安全知识,积极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