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首页» 党团活动

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娟参加戏文系意识形态工作暨新闻写作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0

9月30日,戏文系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暨新闻写作培训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娟,系党总支书记钟鸣,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周德寿,戏文系研究生班班主任、信息员陈杰及新闻小组成员参会,会议由钟鸣主持。

2.jpg

会议中,陈娟提出戏文系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应把握大局意识,做好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和典型宣传工作。陈娟指出新闻工作中要注意的三个指向:第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底线,遵循《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第二,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宣传作用,提高文化软实力与文化海外传播力,讲好国戏故事,展示具有鲜明特色的中国戏曲学院形象。第三,把握主流思想,关注问题走向,倾听师生诉求。实现舆论引导的积极作用,用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感动人、鼓舞人、塑造人。

3.jpg

此外,陈娟与新闻小组成员针对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热烈交流。新闻宣传小组将进一步强化宣传意识,提升戏文系意识形态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的规范性、严谨性,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新闻宣传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