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首页» 党团活动

孙庆胜副院长为戏文系师生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1

11月30日中午,戏文系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我院副院长孙庆胜带领戏文系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会议由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主持,戏文系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习。

bf77762de074407c7092fe182e78ea9.jpg

孙庆胜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背景、《决议》的主要内容、如何学习《决议》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波澜壮阔的一百年,孙庆胜诠释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前赴后继,用热血浇灌理想、以生命奉献家国的感人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书写了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伟大奇迹和辉煌篇章。过去筚路蓝缕,未来风起云涌。目前,我国仍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更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05105e7277a4c01c6b47b95bb681988.jpg

孙庆胜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决议》。《决议》内容丰富,分量厚重,蕴意深远。它是百年大党作出的历史大书写,体现我们党检阅自身奋斗实践的历史自觉,体现历久弥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把握历史规律的精神主动,体现始终践行初心和担当使命的先进政党推动历史前进的思想自觉。《决议》突出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重要性。他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必须深刻而全面地把握《决议》的重要内容。

fd0310b012c836a98a2fdfc01e3d5e2.jpg

孙庆胜强调,戏曲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师生党员应当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与重担,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结合生活实践、专业特点及时代要求,充分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戏文系师生党员积极分享学习心得,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努力,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学习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和实际成效,为实现学院新时代的新发展贡献戏文力量。

89ea5a6d3897433221dced765af602a.jpg

邹德旺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戏文系全体师生党员将以本次专题学习为契机,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强化戏文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担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戏文系师生力量,为推动戏曲教育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