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首页» 党团活动

戏文系党总支书记讲述“戏文系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7

微信图片_20221130003357.png

按照上级关于校园防控“大思政课”的通知要求,2022年11月29日,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戏文系党总支组织开展“戏文系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学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戏文系班主任、组织员、辅导员以及本科、研究生班干部参与会议学习,会议由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钟鸣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30002057.jpg

钟鸣围绕当前学院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针对目前北京疫情和舆情交织的复杂情况,向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们讲授了一堂我们正在紧张经历的国戏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钟鸣总结了自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国戏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针对目前北京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向与会师生们强调在国戏校园战役的关键时期我们不能“躺平”,同时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调整逐渐演变得更为精准,结合历史战役的成功经验来看,我们不必“躺平”也不必慌张,呼吁大家坚定信心,坚守工作,积极学习,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统筹组织好学生志愿者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戏文系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临时学生党支部组织带头作用,进行有序的自治自管自服务,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共同演绎好与经受住我们这堂“大思政课”的考验。

与会中,钟鸣代表戏文系党总支也向各位老师、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1、全体任课老师,课堂教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课堂阵地管理,利用好课堂教学的阵地,及时讲解校园疫情防控的必要性、重要性、纪律性,以及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同时将工作落实情况反馈给教务员。

2、全体教师主动与学生进行专业交流、思想交流,关心关爱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学生党员及班干部们及时掌握各班思想动态、合理诉求,第一时间做好沟通,并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系班子进行反馈。

3、目前高校舆情情况复杂,为防止舆情“倒灌”和“外溢”现象,防止利用疫情防控引发学生情绪,请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及时关注学生群、学生朋友圈等,做好提醒和引导工作。

4、请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临时学生党支部、学生团总支积极配合学院防疫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

会后,在校驻守的戏文系辅导员、组织员老师与学生干部继续进行沟通交流,班干部们集中汇报当前学生诉求,辅导员们第一时间向戏文系在校学生反馈解决方式。学生干部代表纷纷表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校园的安全需要我们坚强的守护,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配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群体的思想引领者和传声筒,以实际行动上好这堂校园疫情防控的“大思政课”。